最最最基本的當然是五十音假名啦 (我不是專業講解,只是分享我的經驗)

日文有平假名,片假名和漢字. 一個句子里就會有這三個組成

平假名和片假名發音一樣 字卻不一樣 (例如:a --)

青色是平假名 黄色是片假名 可是讀音一樣是A 

一個音都有平假名和片假名 這個我都是背的 (當然,有自己的方法背的話會很好哦)(死背通常不是很好)

a i u e o / ka ki ku ke ko/sa si su se so/ta chi tsu te to/na ni nu ne no/ha hi fu he ho/ma mi mu me mo/ya yu yo/ra ri ru re ro/wa wo n

這些是清音 很基本 要學好日文就要學好這個先哦

 

ga gi gu ge go/za ji zu ze zo/da di du de do/ba bi bu be bo/pa pi pu pe po

這是濁音 依照我的方法, 清音k變成g s變成z t變成d h變成b/p

然後就是在字上面加兩點 b的話就是兩點 可是p是一個。(圓圈)

平假名和片假名都是一樣的

所以要先背好清音接下來就很簡單了

 

kya kyu kyo/sha shu sho/cha chu cho/nya nyu nyo/hya hyu hyo/mya myu myo/rya ryu ryo/gya gyu gyo/ja ju jo/ja ju jo/bya byu byo/pya pyu pyo

這些是拗音 這個呢就是清音的每個有i的字 在前面 然後后面就是ya yu yo (自己消化一下吧)

拗音就是兩個清音加在一起啦 學好清音真的很重要哦

 

給大家我的小秘訣

我背好幾排的清音 我就會像寫生字一樣 想著那個音 就寫一排他的日文

我自行準備一個筆記本啊 就寫下來了

 

我還沒開始學的時候 這個幫我很多 戳- 

 http://tatsuzin.pixnet.net/blog/post/8030765-%E6%97%A5%E8%AA%9E%E4%BA%94%E5%8D%81%E9%9F%B3%E6%A6%82%E8%AB%96

學的時候也要會發音啊 這裡可以聽發音

http://www.tiao.com.tw/nihongo/roma_ji/hiragana/romaji_hira.html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五十音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haru1106 的頭像
    Chiharu1106

    Chiharu1106的部落格

    Chiharu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